講者介紹

Julianne Parkinson 女士
Julianne Parkinson 女士

澳洲Global Centre for Modern Ageing行政總裁

Julianne Parkinson於2018年4月被任命為Global Centre for Modern Ageing(GCMA)的行政總裁。她有超過25年的領導經驗,曾於畢馬威、安永和南澳政府等任職。 Julianne善於策略規劃、業務發展和複雜持份者參與。Julianne與政府、企業和私營公司客戶皆有緊密合作,促進澳洲和東南亞地區的業務交流。Julianne是澳大利亞公司董事協會(Australian Institute of Company)的成員。
 


Arlene Astell 教授
Arlene Astell 教授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副教授

Arlene Astell教授是一名心理學家,致力研究如何透過科技支援活躍老年。她有超過20年與長者(包括認知障礙症患者)共同設計創新方案的經驗。作為美國認知障礙症協會ISTAART科技專業興趣範疇的主席,Arlene一直帶領發展及引入認知障礙症長者容易接觸及使用的科技,並將這些經驗總結於她最近為研究員、家屬及照顧人員而出版的“Using technology in dementia care: A guide to technology solutions for everyday living” (2019: Jessica Kingsley Publishers)一書中。


Jennene Buckley
Jennene Buckley

澳洲Feros Care行政總裁 / Aged Care Industry Information & Technology Council成員

Jennene現任澳洲Feros Care行政總裁及長者照顧資訊科技委員會(Aged Care Industry Information & Technology Council)的成員。在Feros Care工作的19年,Jennene見證它由一個只服務95人的院舍增長為支援超過6萬人士,提供長者、殘疾人士及社區照顧服務的大型機構。

Jennene於2016年入選Aged Care IT Hall of Fame,Feros Care亦榮獲多個國家及國際性有關創新及數碼轉型的獎項。
 


陳文琪博士
陳文琪博士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 / 吞嚥研究所所長

陳文琪博士於香港大學,溝通、發展與資訊科學出任副教授及吞嚥研究所所長。她於香港大學取得言語治療病理學的訓練和博士學位。陳博士於言語及吞嚥障礙方面經驗豐富。目前她的研究是評估及治療患言語障礙和吞嚥困難的長者、中風及頭頸癌的康復者。陳博士亦與本地社區機構夥伴密切合作,以提高長者安全吞嚥的意識。


張亮先生
張亮先生

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

張亮先生2014年加入香港賽馬會 (馬會),擔任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先生同時亦代表馬會,出任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香港地區分會的聯合主席。

張先生專業經驗豐富,曾為貝恩資本合夥人、溢達集團全球採購及供應鏈管理董事總經理、教育互聯網新創企業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以及波士頓諮詢公司高級顧問等;張先生2013年創辦社會企業「全城街馬」,並兼任主席。

工作以外,張先生熱心公益,現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安老事務委員會」和「關愛基金專責小組」成員,並擔任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董事;張先生亦是香港中文大學客座教授。

張先生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其後取得哈佛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Sergio Guillen 先生
Sergio Guillen 先生

西班牙MYSPHERA首席創新官 / ACTIVAGE 副項目協調

Guillen博士畢業於華倫西亞理工大學並取得電子工程學位和電子通訊博士學位。他致力研究應對健康老齡化相關的創新數碼科技及物聯網技術,專業範疇涵蓋了學術、研究及企業實行,分別於2008年、2012年及2014年成立了Wearable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Weartech)、MYSPHERA及Connected Health Services。他曾參與超過20個由歐盟資助,與數碼健康及數碼共融有關的研究及開發項目,並曾擔任歐盟多個相關項目的管理局成員。他現時為ACTIVAGE的副項目統籌及業務經理,而ACTIVAGE是歐盟H2020計劃中其中一個最大的健康老齡化物聯網項目。


Adam Hagman 先生
Adam Hagman 先生

瑞典Robotdalen 業務發展經理

Adam是一個富經驗的企業家以及業務發展者,致力實現他的人生目標以及協助他人實現他們的目標。他雖然擁有機械工程應用科學碩士學位,但他的事業卻引領向創新、市場營銷、銷售及行政等方向發展。他富有創造力及遠見,經常能跳出框框思考。

他具有以熱情及能量吸引他人的能力。他善於了解業務本質並專注於重要事項,特別是一些涉及國際營運的目標。Adam是一個在國際以及瑞典決策者圈子中有豐富經驗的講者。
 


安德斯漢森
安德斯漢森

丹麥inmutouch.com創始人及擁有人

安德斯漢森先生來自丹麥,是位擁有計算機工程碩士學位的發明家及企業家,亦是inmutouch.com的聯合創始人。

他和妻子一起發明了直觀多感官工具inmuRELAX音撫枕。此產品是世界上第一個能透過觸覺刺激和輕鬆的互動音樂給使用者安撫心情帶來平靜的感覺,有助改善睡眠並協助日常護理。此產品發明是基於漢森和太太照顧老人癡呆症患家庭成員的親身經驗。


郭志銳教授
郭志銳教授

香港賽馬會耆智園總監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教授

郭志銳醫生畢業於英國李斯特大學,及曾於英國倫敦聖佐治醫院擔任老人科及內科高級醫生。回港後,加入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老人科擔任副教授。並於2004年獲得英國李斯特大學醫學博士,在2006年成為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老人科教授。郭教授現為賽馬會耆智園總監,及賽馬會骨質疏鬆預防及治療中心總監。預防和治療腦退化症和骨質疏鬆、老年營養和醫療保健服務都是郭教授的硏究興趣。


林正財醫生
林正財醫生

香港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

林正財醫生是一名兒科及社會醫學醫生,現任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在其領導下,靈實為長期照顧服務的先驅之一,為香港的長者提供全人照顧。
林醫生現為行政會議成員,亦是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就與長者有關的不同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 他亦是香港房屋協會監事會成員。


林醫生於2003及2019年分別榮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太平紳士」及「銀紫荊星章」勳銜。在2018年,林醫生獲嶺南大學頒授榮譽院士,並於同年獲Ageing Asia頒發全球最具影響養老業者,以表彰其對公共服務所作出的貢獻以及在全球人口老化政策上的影響力。
 


連宗誠先生
連宗誠先生

新加坡連氏基金會主席及亞洲慈善協會首席執行官

連先生是Asia Philanthropy Circle(亞洲慈善協會)的共同創辦人和首席執行官,為亞洲地區的慈善家提供一個交流,學習和合作的會員制平台。連先生亦是連氏基金會的主席,一直以具前瞻性的方針推動教育、老年人護理和環境方面的發展。連先生曾於2008至2014年期間帶領新加坡全國志願服務與慈善中心,並於2013至2019年擔任新加坡社區基金會主席。在出任以上公職前,連先生亦曾在新加坡政府任職。連先生擁有牛津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和哈佛大學的學位。他也是2012至2014年新加坡國會官委議員。


Chwee Foon Lim 女士
Chwee Foon Lim 女士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Asia Pacific, Ekso Bionics

Chwee Foon Lim has more than 25 years of 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in Healthcare & Life Science sector, having worked and lived in Asia, Europe and the Americas.  She is currently CEO, Asia Pacific, at Ekso Bionics, a robotics company providing novel exoskeleton technology for healthcare, industrial and defence sectors.

Prior to Ekso Bionics, she was Head of Healthcare, APAC for The Linde Group. Linde Healthcare is a global leader specialising in integrated respiratory care combining pharmaceutical gases, medical devices and clinical services from hospital to home.  Chwee Foon has significant operational experience in China, Healthcare digitalisation and respiratory step down care model in post-acute and home settings.  She holds an MBA (with Distinction) from INSEAD, France, and B Accountancy (First Class Hons) from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David Lindeman 博士
David Lindeman 博士

美國Centre for Technology and Aging總監 及 Centre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Research in the Interest of Society (CITRIS) 衛生總監

Lindeman博士作為一名醫療服務研究學者及老年醫學專家,從事醫療保健和長期護理的工作近40年,進行與醫療保健科技、輔助科技、長期疾病管理、健康老齡化、殘疾、認知障礙症、社區及家居服務、醫療護理人員和家庭護理相關的研究。他目前致力與研究人員、企業家和投資者合作,研究、開發、評估及擴展醫療護理科技,包括利用互聯網、雲瑞、感測器、物聯網、遠程醫療、機器人、輔助科技、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的方案。這些方案著重全球的醫療應用,涵蓋了一系列醫療護理的議題,從健康人士到復雜的長期病患者

Lindeman博士同時以顧問的身分服務不同的基金會、政府機構,私人企業。他亦曾擔任Mather LifeWays Institute on Aging創始總監、Rush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副教授,及加州大學Davis Alzheimer’s Disease Center聯席總監。
 


樓瑋群博士
樓瑋群博士

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總監 / 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

樓瑋群博士,現任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總監,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樓博士的研究領域在社會家庭老年學,包括認知障礙症、中風、生命晚期的親屬照顧者,華裔長者的社會和心理健康,以及實證為本的提升老年人健康的幹預研究等。樓博士還熱心服務國際和本地社會,現任香港安老事物委員會委員、統計諮詢委員會委員、社區投資共用基金委員會委員、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委員,香港老年學會理事、美國老年學會資深會員等。


Davis Park 先生
Davis Park 先生

美國Front Porch - Center For Innovation And Wellbeing行政總裁

Davis自2011年起致力發展及經營Front Porch Center for Innovation and Wellbeing的科技項目。在長者、低收入人士及其他弱勢群組對科技的應用和培訓,Davis擁有豐富的專業經驗。作為Little Tokyo Service Center社區科技項目的前總監,他開拓並提倡將科技應用推廣到不同社區。Davis擁有加利福尼亞大學柏克萊分校人類學學士學位及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現代規劃碩士學位,並擔任多個推廣科技應用的董事會成員。


Kyle Reed 博士
Kyle Reed 博士

美國南佛羅里達州大學機械工程系副教授

Kyle Reed博士是南佛羅里達州大學(USF)機械工程系副教授,現以福布萊特交流學者在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工作。研究範疇包括康復:協助非對稱性損傷患者(如中風、單側截肢)恢復活動能力,以及觸覺:皮膚的熱反應、運動協調、以及人類與機械人的互動。曾出版超過75份經同行評審的期刊論文及40份摘要和演講。

他是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以及國立發明學院(NAI)的資深成員,擁有18項專利,當中3個更獲得商業化的許可。
 


Jorgen Sandell 博士
Jorgen Sandell 博士

澳洲 Mollii Australia 共同創辦人

Co-developer of whole body electric neuro-stimulation
Expertise in the vast field of chronic pain syndromes and neuroplasticity
 


陳惠賓博士
陳惠賓博士

新加坡管理大學資訊系統系(實務)副教授 / SMU-TCS iCity Lab 學術總監

陳博士在2004年於以色列科技學院取得電子工程博士學位。在新加坡管理大學期間,他與公共機構、非牟利護理機構和私人公司合作,研究將物聯網技術與社會行為結合,以實現和維持智能和包容性社會。作為SMU-TCS iCity Lab的學術總監,他曾帶領一個由政府資助感應式家居的大型項目,與醫療和社區護理專家合作,加強社區照顧以達致居家安老。自2017年5月起,他為新加坡老年病學教育與研究中心擔任兼職教授。


湯啟宇教授
湯啟宇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

湯啟宇教授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他的研究興趣包括康復機器人(希望之手),腦電控制,神經工程和認知評估軟件。他的研究,創新和服務已獲得2013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2012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大獎(最高榮譽);2012年亞太地區信息通信技術大獎(電子健康);香港工程師學會青年創新大獎(2004年)及國際發明展覽會金獎(2004/ 2007/ 2010/ 2015/ 2016)。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秘書處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0樓1002A室

+852 3705 5276 [email protected] http://gies.hk

聯合主辦
協辦
主要贊助
頁頂